教师、博士后招聘

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是北京大学的二级教学科研机构,是计算机应用技术国家重点学科主要建设单位,研究方向包括图形图像处理技术与数字出版应用、认知计算与知识服务技术、跨媒体智能处理与分析技术、数字文档处理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建有硕士、博士培养点及博士后流动站,以及电子出版新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新闻出版智能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等科研基地。

数据管理实验室(PKUMOD)从属于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同时该实验室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知识集成和智能决策中心的主要依托单位;主要从事大数据管理和分析系统的研究工作。PKUMOD实验室拟招聘数据库和数据挖掘研究方向的以下岗位,长期有效:

  • 副教授和助理教授(Tenure-track)
  • 助理研究员(北大研究系列岗 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
  • 博士后

 

研究方向,包括但是不限定于以下方向:

1)数据库方向,尤其是图数据库算法、图数据库系统等。

2)图计算方向,包括图分析、图数据挖掘、图机器学习,以及基于硬件(GPU、FGPA等)的图算法和加速器设计等。

3)知识图谱方向,包括知识图谱构建、质量控制,以及知识图谱存储、检索、挖掘和应用等。

 

一、招聘职位和待遇:

1、助理教授 (Tenure-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 聘请在计算机等相关领域已获得世界著名大学、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并极有潜力、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全职到北大工作,每人年薪不低于40万元以及10年期住房补贴!特别优秀者可享受更高待遇,包括学校、研究所和课题组的科研津贴。条件符合的情况下,我们支持申请人积极申报国家海外优青计划!

2、助理研究员(北大研究系列岗 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 聘请在计算机等相关领域已获得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35岁以下青年教师全职到北大工作,享受北京大学事业编制全部福利,每人年薪不低于25万元。特别优秀者可享受更高待遇。

3、博士后 聘请在计算机软件、应用技术领域已获得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35岁以下博士毕业生全职到北大工作,享受国家和北京大学博士后的相关福利,每人年薪不低于24万元。 其中优秀的博士后申请人,我们将推荐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计划,并享受额外科研津贴。

以上优秀申请人,我们将推荐到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的双聘岗位,并在上述薪资基础上提供额外的科研津贴。

 

二、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发表或已接受发表的论文目录 (提供不多于3篇代表性论文),或者已经发表的毕业学位论文;

3、其它有利于职位申请的材料(如获奖证书、任职通知等)。

4、研究计划和教学经历(初步联系阶段,不用提供)

5、至少三封推荐信(初步联系阶段,不用提供)

 

三、联系方式:

应聘相关问题,请咨询邹磊教授

邮箱:zoulei@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