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佳棋

 

 

陈佳棋

在读硕士生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教育背景

  • 2016.9-2019.7 北京大学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
  • 2012.9-2016.7 北京大学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研究方向

  • 知识库查询语言(SPARQL)优化
  • 负责开源RDF数据管理引擎gStore的查询解析、查询求值计划生成、查询缓存管理等模块开发,使得系统能够支持SPARQL 1.0标准的查询,并提高处理复杂嵌套查询的性能。
  • 多查询优化方法:对结构近似的批量查询进行相似度聚类,挖掘公共查询模式并根据代价估计模型选择,提取公共查询模式的中间结果以减少查询求值总时间。
  • 一般查询优化方法:对含有UNION、OPTIONAL、FILTER子句的查询,利用等价变换形式生成具有紧约束的查询求值计划,过滤候选列表以减少查询求值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