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

知识图谱图数据库系统gStore

 

gStore是由北京大学王选所数据管理实验室研发面向RDF知识图谱的开源图数据库系统(通常称为Triple Store)。

不同于传统基于关系数据库的知识图谱数据管理方法,gStore原生基于图数据模型(Native Graph Model),维持了原始RDF知识图谱的图结构;其数据模型是有标签、有向的多边图,每个顶点对应着一个主体或客体。我们将面向RDF的SPARQL查询,转换为面向RDF图的子图匹配查询,利用我们所提出的基于图结构的索引(VS-tree)来加速查询的性能。

 

官网可提供产品的基本介绍、单机版gStore下载、gStore Workbench下载、相关文档、开源源码、应用案例,另外在社区功能中可以与其他用户和管理员进行及时交流和及时处理问题。

 

(一)开箱即用,注册即服务。

gStore云端系统提供了图数据库构建、图数据库查询、API调用、帮助文档、社区提问等功能。经过审核的注册用户,只要加载示例数据集或者自行构建图数据库,通过相应的查询语句即可快速得到有效的结果反馈,免去了用户安装图数据库、配置图数据库等一系列繁琐过程。不仅如此,gStore和中国科技云进行了深度融合,已在中国科技云注册的所有用户可以不用注册,利用科技云通行证可以一键登录到gStore云端系统进行操作。 

(二)友好的用户界面和操作环境。

gStore云端系统管理直观、简单,用户只需用简单的操作即可实现所要求的功能。用户在操作过程中,如果遇到任何问题或疑惑,可以通过查询示例、帮助文档、交流社区等多种途径来有效地解决问题。不仅如此,gStore云端系统还提供了丰富的内容链接,感兴趣的用户可以进一步浏览或查询gStore的相关研究和团队介绍。

(三)支持复杂的SPARQL查询及有效的增删改操作。

gStore云端系统支持W3C定义的SPARQL 标准查询语言,包括含有Union、OPTIONAL、FILTER和聚集函数的增删改查操作,可以满足用户的图数据库操作的复杂需求。此外,gStore云端系统提供了查询的结果可视化展示、返回数据的JSON方式表示,提升用户体验。

 

gStoreWorkBench为数据库管理员、程序开发者和系统规划师提供可视化的Sql开发、数据库建模、以及数据库管理功能。

 

应用于中国科技云集成平台中的gStore云端系统,功能和gStore云平台相同。

 

  • gStore Endpoint

Basic Endpoint:

http://dbpedia0.gstore-pku.com/

http://openkg.gstore-pku.com/

Smart Endpoint:

http://dbpedia.gstore-pku.com/

http://freebase.gstore-pku.com/

http://pkubase.gstore-pku.com/

 

  • 相关论文

  1. Lei Zou, M. Tamer Özsu, Lei Chen, Xuchuan Shen, Ruizhe Huang, Dongyan Zhao, gStore: A Graph-based SPARQL Query Engine, VLDB Journal , 23(4): 565-590, 2014.
  2. Lei Zou, Jinghui Mo, Lei Chen,M. Tamer Özsu, Dongyan Zhao, gStore: Answering SPARQL Queries Via Subgraph Matching, Proc. VLDB 4(8): 482-493, 2011.
  3. Lei Zou, M. Tamer Özsu: Graph-Based RDF Data Management. Data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2(1): 56-70 (2017).
  4. Xuchuan Shen, Lei Zou, M. Tamer Özsu, Lei Chen, Youhuan Li, Shuo Han, Dongyan Zhao, A Graph-based RDF Triple Store, in Proc. 3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Engineering (ICDE), 2015; (demo).
  5. Dong Wang, Lei Zou, Yansong Feng, Xuchuan Shen, Jilei Tian, and Dongyan Zhao, S-store: An Engine for Large RDF Graph Integrating Spatial Information, in Proc. 1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base Systems for Advanced Applications (DASFAA), pages 31-47, 2013.
  6. Dong Wang, Lei Zou and Dongyan Zhao, gst-Store: An Engine for Large RDF Graph Integrating Spatiotemporal Information, in Proc. 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xtending Database Technology (EDBT), pages 652-655, 2014 (demo).
  7. Peng Peng, Lei Zou, M. Tamer Özsu, Lei Chen, Dongyan Zhao, Processing SPARQL queries over distributed RDF graphs. VLDB Journal (2016) (accepted, to appear) , VLDB Journal.
  8. Peng Peng, Lei Zou, Lei Chen, Dongyan Zhao, Query Workload-based RDF Graph Fragmentation and Allocation. EDBT (2016) (accepted, to appear) , EDBT.
  9. Lei Zou, Yueguo Chen, A Survey of Large-Scale RDF Data Management, Comunications of CCCF Vol.8(11): 32-43, 2012 (Invited Paper, in Chinese).

 

返回